蘇格蘭盃│格流加時挫赫斯 雲邦賀斯22年後再捧盃

格拉斯哥流浪剛在上周四歐霸盃決賽互射十二碼不敵法蘭克福,兩日後轉戰蘇格蘭盃又要踢到加時,最後憑藉中場賴恩積克及前鋒史葛胡禮入球2:0小勝對手封王,總算以獎盃完成今季。荷蘭教頭雲邦賀斯順利拿到執教生涯首個冠軍,也是繼二○○○年球員身分贏鴨巴甸之後,事隔廿二年後再次為格流高舉冠軍。

格流兩日前才在歐霸盃失手,兩日後回師出戰蘇格蘭盃,法定時間和對手踢成0:0。加時階段,格流中場賴恩積克在九十四分鐘禁區頂起腳打破悶局,三分鐘後輪到前鋒史葛胡禮破網,終於以兩球氣走赫斯封王。

史葛胡禮攻入2:0。 AP

賴恩積克(中)擁抱胡禮慶祝入球。 AP

雲邦賀斯喜見球隊以獎盃完成一季。 AP

 

廿二年前,可司職左閘及中場的雲邦賀斯以球員身分助格流4:0炒鴨巴甸捧盃,該役他更射入一球;廿二年後,雲邦賀斯以主帥身分帶隊捧盃,這位今季才上任的主帥說:「今次封王實在意義重大。未開賽前,我告訴球員今季未有獎盃落袋,大家辛苦了一整季,一定想有獎盃落袋。去到最後我們終於如願,大家都付出所有,特別是加時階段踢得特別出色,值得贏下今場勝仗。」

入球功臣賴恩積克賽後十分激動,他說:「我沒有想過可以在決賽入球,沒有比這更美好的事情了。我為所有隊友及更衣室工作人員感到自豪,這個獎盃也是送給所有球迷。球隊接下來會放假充電,新一季我們野心更大,希望衝擊各大錦標。」

即時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