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華埠國際獅子會 舉行第51屆華埠傑出青少年獎學金慈善籌款晚會

大會主席會長麥國輝(Jack Mak)、大會共同主席暨前任總監麥美絲(Macy Mak Chan)及獅子會董事向獲獎學生頒獎。周宇鵬攝

10名參選妙齡小姐在慈善籌款晚會上合影。周宇鵬攝

( 僑社記者馬紅兵報道)

舊金山華埠國際獅子會暨眼科服務基金第51屆華埠傑出青少年獎學金慈善籌款晚會於5月15日晚上假座舊金山希爾頓酒店隆重舉行,當天有10名傑出青少年出席慈善慶典,大會設置獎項分別有:慈善小姐、才藝小姐、社區小姐、親善小姐。大會共同主席暨前區域總監陳麥美絲(Macy Mak Chan)、共同主席暨會長麥國輝(Jack Mak)、第一副會長何海寧(Ning Ho)、第二副會長劉李美秀(Nancy Lau)、秘書長linna Chan、行政管理鄭綺縵(Yvonne Kantola)、財政Manson Leung;暨區域總監朱陸儀煇(Fanny Chu)、前區域總監黃尚武(Larry Wong)暨歷屆前任會長暨董事會員、社會賢達、嘉賓友好,獲獎學生暨學生家長、嘉賓逾三百多人出席頒獎典禮,Steven Chun、Crystal Lee共同主持慈善晚宴秩序。

會長麥國輝(Jack Mak)致歡迎詞,他首先感謝獲獎學生及家長、嘉賓撥冗光臨,同時感謝舊金山華埠國際獅子會同仁捐款出力,各界善長人士慷慨解囊,讓更多品學兼優的學子受惠。麥國輝會長介紹獅子會是國際性慈善組織,會員超過140萬,遍佈全球200多國家,而舊金山華埠獅子會則成立於1952年,從1965年首辦第一屆華埠青少年慈善籌款會舉行獎學金頒發典禮,當時參與全部是女性學生,直到2015年開始,男女學生同步參與。他感謝本會前輩及同仁多年來為會務發展無私奉獻,辛勤付出,同時勉勵獲獎學生努力學習,勤勉上進勇攀高峰。

大會共同主席暨前任總監麥美絲(Macy Mak Chan)談及:舊金山華埠國際獅子會一直秉持熱心公益,服務社區為宗旨,青少年選舉的目的是鼓勵激發舊金山灣區年青一代積極參與社區活動,增加自信、表達能力,提高為社會服務的精神。希望學子們珍惜美好的學習時光及良好的機會,並透過參與各項慈善公益及社區活動,開闊眼界,增長見識,提升個人自信心,對今後的學習及工作帶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

慶會中,會長及獅子會多位董事向學生頒發獎學金,當晚慈善籌款所籌善款,將用於頒發獎學金,剩餘開支將捐贈給國際獅子會五個主要服務領域,包括:眼疾、救濟饑餓、天災突發環境、小兒癌症、糖尿病等多個華人社區的費牟利機構,幫助更多華人,造福社區。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