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牆外出晤男友染疫 鄭大女生開除學籍

鄭州大學一女生翻牆會男友後確診被立案調查。

(星島日報報道)近日,河南鄭州大學音樂學院一名女大學生在學校封閉管理期間私自外出與男友約會,找室友冒名頂替檢測,其後感染新冠病毒,被立案調查。鄭州大學近日回應事件稱,私自外出的女生已經在醫院接受治療,如果確定違反了法律,將自動開除學籍,對其室友的處罰要等警方調查結論出來以後學校才會研究。

校區5000人被隔離

據內媒媒體報道,五月六日,鄭州大學發布緊急通告,稱本月五日南校區一名二十歲王姓音樂系女生到醫院門診看病發現異常,「存在師生跨區點對點流動,學校面臨非常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全校強化靜態管理措施,暫停校內人員流動,取消堂食」。

有學生爆料,「五一」假期時校方禁止私自外出,但王女被揭偷偷翻牆外出與男友約會。她本月五日凌晨發燒,之後檢測呈陽性,其男友則未確診。這名女生五月三日的核酸檢測結果為其室友冒名頂替。王女曾與男友進出飯店不掃碼,故意隱瞞活動軌。最終被確診為新冠肺炎,現被警方以涉嫌妨害傳染病防治罪立案。

報道表示,此次因為該女學生的緣故導致鄭州大學南校區五千人被隔離,一千名師生需要轉運至焦作市異地隔離。許多學生都倍感不安,學習、生活均受到了極大影響。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