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思豪正式宣布 將競選國會議席

白思豪參選紐約第10國會選區。美聯社

本報訊

前市長白思豪於20日正式宣布,他將在橫跨曼哈頓和布碌崙的新選區競選國會議員。
《紐約郵報》報道,這位曾於2020年競選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失敗的前市長說:「我將參選紐約第10國會選區。民意調查顯示人們正受到傷害,他們需要幫助,需要快速的幫助。他們所需要的,是一位現在能夠真正為提供幫助的領導者。從多年來為紐約市人民服務,我知道如何做到這一點。」
61歲的白思豪將於8月23日初選中,面臨一場預期激烈的硬仗。尤其是他剛結束長達8年的市長,但外界有聲音批評他是紐約歷史上最糟糕的市長。
白思豪計劃競選重劃後的第10國會選區,原本屬於國會眾議員納德勒(Jerry Nadler),但他日前已宣布撤離該區,並向黨友眾議員卡馬洛尼(Carolyn Maloney)發出挑戰書,希望把對方拉下第12選區。
州參議員霍爾曼(Brad Hoylman)已經宣布將在第10選區參選,這位5屆州參議員說:「我們在華府需要強有力、果斷的領導。我在這些問題上的立法投票紀錄,比任何人都更站得住腳。」
其他表示有興趣競選該席位的包括眾議員卡羅爾(Robert Carroll)、西蒙(Jo Anne Simon)和牛毓琳(Yuh-Line Niou),以及猶太裔州參議員菲特(Simcha Felder)。
牛毓琳嘲諷地說:「白思豪在MSNBC上宣布參選是一個非常明智的舉動,因為相比與真正居住在該地區的人交談,他對出現在國家電視台更感興趣。」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