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德比加現猴痘病例

(星島日報報道)法國、比利時和德國昨日都通報首宗猴痘病例,加拿大周四晚間也通報國內出現兩宗猴痘確診病例,使得歐洲和北美洲不斷增加的猴痘病例數愈來愈多。這種原本集中流行於非洲部分地區的疾病,正在歐洲和北美洲陸續現蹤,甚至遠在澳洲,也通報出現病例。

法國生當局表示,大巴黎區一名二十九歲男子被證實感染猴痘。德國武裝部隊的微生物學研究所表示,在一名出現皮膚病變的患者身上發現這種病毒。在比利時,微生物學家安德瑞推文證實,魯汶天主教大學的實驗室確認了國內第二宗猴痘病例。澳洲昨日通報首宗猴痘案例,患者最近從英國返國。 猴痘是一種罕見的疾病,通常會引起發燒、肌肉疼痛、淋巴結腫大、畏寒、疲倦,以及在手部和臉部出現像水痘一般的皮疹等症狀,但通常不致命。猴痘病毒可以透過接觸染病者的皮膚病變和飛沫傳播,也可能透過寢具和寢具和毛巾等共用物品傳播。英國的部分病例似乎是在同志圈內傳播。

 

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