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三頻雷射投影機 性能卓越可傲視同儕

LG全新4K三頻雷射投影機。LG

LG全新4K三頻雷射投影機。LG

韓國大廠LG為它旗下一款全新CineBeam超短投(UST)投影機揭開面紗。

據The Verge報道,LG這款型號為HU915QE的4K三頻雷射投影機,全賴0.19投射比,只需距離牆壁9.8厘米(3.9吋),即可投影100吋的3,700 ANSI流明超亮圖像。

相較之下,像AWOL LTV-3500等其他UST投影機需要24.9厘米(9.8吋)的距離,才能達到同樣的100吋對角線畫面大小。雖然聽起來距離不是很大,但其實很容易超過投影機被放置的常見餐具櫃的寬度。

用家可以將LG這款新CineBeam投影機,放置在距離一幅「環境光抑制」(ALR)屏幕18.3厘米(7.2吋)的地方,從而獲得具有改善對比度(使投影機支援HDR10、HLG和HGiG)和鮮亮度的120吋巨型畫面,甚至日光直射房間也可以,但用家需為此多花1,000元。

LG HU915QE採用webOS作業系統,意味著可以輕易使用所有串流服務,包括仍對Android TV投影機是個挑戰的Netflix。它亦支持螢幕鏡射(screen mirroring)、蘋果AirPlay 2和有兩個USB 2.0插孔以便存取額外來源。投影機有一個綜合40W 2.2頻道揚聲器,方便緊急關頭使用,還有三個HDMI eARC端口,適用於大部份家庭影響的音響裝置。

LG表示,CineBeam HU915QE將於2022年上半年推出,將由主要市場開始,包括北美、歐洲和中東,之後輪到拉美和亞洲市場。LG沒有公佈售價,但快速查閱B&H等器材網站,顯示其預售價為5,996.99元,聽起來尚可接受。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