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斯堡政府大樓外 亞當斯被人高空擲罐

亞當斯在舉行記者會期間,有人從高空擲飲品罐。市長辦公室圖片

本報訊

市長亞當斯站於20日在威廉斯堡一個公共住房設施外,有人從高空擲能量飲品罐,現場一名市長保安人員輕微受傷。警方目前正在調查事件,暫時未有人被捕。

據《紐約郵報》報道,當時亞當斯在泰勒街125號的公共住房設施外與記者交談,突然一個藍色的營養罐從21層樓高的建築物擲下,落在距離市長約10呎的地方。
亞當斯馬上跟隨弟弟伯納德的帶領,迅速被保安人員帶到安全地帶。於下午稍後時間在紐約市警務處總部的活動上,亞當斯恢復冷靜並以這件事來開玩笑說:「他們知道我很注重健康,所以請我喝了一杯蛋白質飲料,我裹還沒有機會感謝他們關心我的營養健康。」
在亞當斯離開現場後,有媒體發現了市長行政保護部門的一名成員、市警務處情報部門警探霍塞克的右前臂被罐子擊中受傷。
他在現場說:「我站在距離市長2呎之處,及時反應過來。感謝上帝,市長沒有發生甚麼事,否則這可能是一場災難。我們馬上注意到是有人高空擲物,於是立刻把市長帶到安全地點。」
霍塞克補充道:「我不覺得痛,只是擦傷了一點,在上面敷些冰就可以。我希望能夠抓到肇事者,那是不可接受的事。」
及至20日為止,當局尚未逮捕任何人。市警務處已要求查看建築物內所有閉路電視,以查明罐子來自何處。當局的市長威脅評估部門正在調查這一事件。
在發生襲擊事件之際,亞當斯正宣布完成一項4億3400萬元的翻新工程。該工程涉及9個市政府樓發展項目,包括37座建築物和2600多套公寓,可容納6000多名居民。
亞當斯新聞秘書法利維發聲明表示:「雖然市警務處會完成盡職調查,但我們沒有理由相信,今次的行為是針對市長。市長繼續完成記者會,與在場的人合照及交談,然後走到街對面與更多的紐約人交談。他如期離開,沒有發生任何事故。」
市警務處住房總監馬德雷在現場與市長進行了簡短的交談,有傳媒聽到兩人在談論隨著本周末熱浪,紐約市正準備應對暴力事件的升級,市長告訴對方要保持耐心。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