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囚犯染疫單獨隔離 狼獄警承認趁機強暴

位於洛市中心的大都會拘留中心發生一起女囚遭性侵的案件。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市中心大都會拘留中心(Metropolitan Detention Center)的一名聯邦獄警近日對一項指控認罪,承認自己強姦了一名感染新冠後、在單間牢房隔離康復的女囚犯。

NBC新聞洛杉磯分台報道指出,涉案獄警維埃拉(Jose Viera)將在今年晚些時候遭法官量刑,最高可能面臨10年有期徒刑。目前尚不清楚維埃拉是否被關押在監獄中。

根據本週維埃拉向美國地方法院提交的認罪協議,他於2020年12月20日去到該名被害囚犯的床上,撫摸她的身體、並「穿透了她」。

聯邦檢察官在法庭文件中指出,當時女囚告訴維埃拉,她不想發生任何性接觸,擔心維埃拉會對她造成身體傷害,後來她也確實因襲擊而身體受傷。

相關文件指稱,維埃拉在接受聯邦調查局訊問時,對該事件性質及經過撒謊。而有調查人員在對囚犯床上的床單進行分析後,發現有維埃拉的精液存在。

根據洛杉磯市美國聯邦監獄管理局(Federal Bureau of Prisons,BOP)的數據,2020年該單位共收到483起針對聯邦監獄管理局員工的不當性行為投訴。

不過該單位表示,與2019年相比,投訴數量減少了將近8%。

此外,一份有關不當行為的年度報告指出,該單位所收到的投訴中,最常見的指控是「男性工作人員和男性囚犯之間的非專業性行為」,以及「男性工作人員和男性囚犯之間的虐待性接觸」。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