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任命李家超為下任特首

李家超正式獲任命為香港特區第六任行政長官。

(星島日報報道)國務院昨日召開全體會議,決定任命李家超為香港特區第六任行政長官,於二○二二年七月一日就職,並由總理李克強(見圖)簽署李家超為香港特區第六任行政長官的國務院第七五四號令。李家超其後發表聲明指,將不負中央和香港市民所託,帶領新一屆特區政府按照《基本法》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

李克強:堅定落實愛國者治港

李克強主持國務院第七次全體會議,會上審議香港特區政府關於選舉李家超為香港第六任行政長官人選的報告,以及聽取全國政協副主席、港澳辦主任夏寶龍關於第六任行政長官人選產生過程的匯報。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孫春蘭、胡春華、劉鶴,國務委員魏鳳和、王勇、王毅、肖捷、趙克志,以及國務院全體會議其他組成人員出席會議。

李克強會上發表重要講話指,中央政府將繼續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落實中央對特區全面管治權,堅定落實愛國者治港,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香港鞏固提升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中心地位,加快打造國際創新科技中心,提升香港國際競爭力,發揮香港獨特優勢,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保持長期繁榮穩定。

他相信李家超就任行政長官後,一定能夠團結帶領香港特區新一屆政府和各界人士,齊心協力、務實進取,開創香港發展新局面,續寫一國兩制成功實踐新篇章。

夏寶龍指,選舉嚴格依照《基本法》和有關法律規定進行,體現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李家超高票當選,體現香港社會各界期望團結一致再出發的共同心願。

李家超其後發表聲明指,衷心感謝中央人民政府任命他為香港特區第六任行政長官,他深感榮幸,亦知責任重大。他表示,將忠誠地、堅毅地肩負使命,並將不負中央和香港市民所託,帶領新一屆特區政府按照《基本法》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又會克盡己任,迎難而上,致力為民解困,團結社會,同建充滿活力、希望、發展機遇和關愛共融的香港。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