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去年外國遊客超紐約 今年第一季外州客創新高

■佛羅里達州旅遊官員宣布,該州在2022年第一季度吸引了3598.2萬旅客,創下歷史新高,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9.6%。太陽哨兵報圖片

隨著全國旅遊業逐步恢復,佛州今年首季迎來近3600萬名旅客,創下歷史新高。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又表示,去年訪美的外國遊客中,45%曾到訪佛州,打破了紐約州於2011年創下的34%紀錄。

綜合《紐約郵報》和Cltampa.com報道,佛州觀光機構Visit Florida於20日表示,單在今年頭3個月,往州內觀光的遊客達到3598.2萬人次,不但比去年同期增加接近40%,和2020年首季相比,增幅也接近20%,甚至與新冠疫情來襲前的2019年首季比較,依然微增1.35%。

據悉佛州接待的遊客人數,已連續4個季度超過3000萬人,也是連續3季數字超過2019年同期,假如趨勢持續的話,可能打破當時全年1.31億名旅客的紀錄。但細分數據的話,今年頭3個月前往佛州的旅客,95%來自其他州份,海外旅客人數仍未恢復至疫情前水平。

統計顯示,今年首季佛州迎來132.3萬名外國遊客,以及57.8 萬名加拿大遊客,比去年明顯好轉。由於疫情影響,佛州去年首季的海外旅客只有49.2萬人次,加國旅客僅5.5萬人。如與疫情前相比,今年數字仍遠遠落後,其中在2019年首季,當地接待的外國遊客多達227.6萬人,加拿大旅客也有144.6萬人。

由於加拿大在疫情期間實施旅行限制,令佛州去年的外國旅客結構有了明顯變化,當中70.9萬人來自南美,人數最多之餘,也佔了整體外國遊客15.3%;加拿大遊客為58.4萬人,排名第2;之後為墨西哥的38.9萬人及秘魯的26.1萬人。如果與2019年比較,當年有409萬加拿大旅客前往佛州;英國旅客以133萬人位居第2,之後依次為巴西、阿根廷及哥倫比亞。

雖然與2019年比較,去年外國旅客減少,但德桑蒂斯強調,去年訪美的國際遊客中,45%到訪佛州,比例遠高於以22%排名第2的紐約州,可見佛州寬鬆的防疫措施收到效果。

為了進一步吸引旅客到訪,佛州州議會3月通過撥款5000萬元,延續對外推廣佛州旅遊的工作。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