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疫情續回落新增622宗 靜安區居民今起禁足3日

上海新增622宗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包括570宗是無症狀感染者,其中29宗確診病例為既往無症狀感染者轉歸,23宗確診病例和570宗無症狀感染者在隔離管控中發現。

新增境外輸入病例1宗和無症狀感染者3宗,均在閉環管控中發現。再多3人死亡,平均年齡81.3歲,最小年齡71歲,最大年齡88歲。均是合併有多種嚴重的急慢性基礎疾病,包括腦外傷、高血壓、糖尿病、墜積性肺炎等。患者入院後,2宗因原發疾病加重,1宗因心源性猝死,經搶救無效死亡。死亡直接原因均為基礎疾病。

上海近日逐步解封復市復商,但《路透社》報道,上海關鍵商業區靜安區昨(21日)發出公告要求所有超市與商家關閉,居民足不出戶直至24日,但未有交代原因。根據路透報道,該公告指出,「靜安正處於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關鍵階段。為進一步鞏固疫情防控成果,逐步有序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靜安區將於5月22日至5月24日在全域範圍內對所有人員連續開展3輪核酸篩查」。

公告又指,「在全員核酸篩查期間,商超、沿街店鋪將停止線下營業,所有人員足不出戶,已發放的『出門證』暫停使用」。

相關部門則在官方微信指,會由今日起一連三日進行大規模檢測。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