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話學II:人造地獄》脫穎而出 獲選參加2022年國際表演藝術協

《神話學II:人造地獄》結合線上與線下的共同協作展演形式,探索疫情之後現場演出的新常態。

本報記者周靜然紐約報道

由國家兩廳院委託製作、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Shakespeare’s Wild Sisters Group)於2022年發表的作品《神話學II:人造地獄》,從全球各地60個提案中脫穎而出,獲選參加2022年國際表演藝術協會(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簡稱ISPA)年中大會的「新作提案」(Pitch New Works)單元,將於5月25日及5月26日兩時段,以線上簡報方式,與來自德國、英國、中國、香港、紐西蘭等地共10組團隊同場提案,向世界各國重要表演藝術機構節目策畫人,爭取未來國際邀演的機會。

國際表演藝術協會總部位於紐約,每年一月份在紐約召開年會,六月份選擇另一個城市舉辦年中大會,堪稱全球表演藝術界人士的高峰會。今年年中大會將於香港舉辦,惟因受疫情影響轉型線上進行。
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為台灣知名前衛實驗劇場,由魏瑛娟1995年創辦,王嘉明為現任團長。即將要迎來30周年的莎妹劇團,每年推出2至3部新作,豐沛多元的創作能量為台灣劇場界打前鋒。近年來積極拓展國際市場,邀請多位國際藝術家合創共製。
《神話學II:人造地獄》由莎妹駐團導演廖俊逞(Baboo Liao)執導,是繼2019年作品《餐桌上的神話學》之後的「亞洲現代神話學」第二部曲,探討亞洲移工議題。七位分別來自印度、印尼、泰國、菲律賓、柬埔寨以及台灣的表演者,從但丁《神曲》中找尋和自身文化背景相關的議題,並以陸續蒐羅的移工故事作為素材,與經典對話。
《神話學II:人造地獄》結合線上與線下的共同協作展演形式,探索疫情之後現場演出的新常態,示意了疫情之後劇場與跨國製作的可能與想像。此次透過ISPA的新作提案機會,帶作品踏上國際舞台,展現台灣劇場創作者在全球疫情的影響下,面對未來劇場形式與美學的深刻思索。
國際表演藝術協會(ISPA)年中大會「新作提案」,5月25日(周三) 22:15-24:10(美東時間),5月26日(周四) 10:30-12:30(美東時間)。
ISPA香港年中大會網址:
https://www.ispa.org/general/custom.asp?page=congress_hk22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