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新工具 盼能吸引企業用家

WhatsApp Cloud API推出,助企業更容易與客戶收發訊息和對話。美聯社

WhatsApp母公司Meta宣佈推出新工具,盼吸引企業使用它的受歡迎通話軟件WhatsApp,務求在其平台Facebook和Instagram投放目標式廣告以外尋求開拓財源的新方法。

Meta執行長朱克伯各周四(19日)發佈一項開發人員工具WhatsApp Cloud API,讓企業更容易與客戶收發訊息和對話。

朱克伯格形容,這是「重要一步,幫助更多企業與人們聯繫,助人們與他們想要支持的企業-不論大與小-互傳訊息」。

Meta 2014年還稱臉書時收購WhatsApp。雖然WhatsApp在美國外非常受歡迎,但至今尚未創造任何收入。

朱克伯格當時認同,在WhatsApp投放廣告不是從中賺錢的正確方式。時任WhatsApp執行長庫姆(Jan Koum)因不滿臉書對個人資料的貪婪和臉書管理層做法有違WhatsApp對用戶私隱的承諾,2018年憤然辭職。

自臉書去年秋季採用Meta新名字後,該公司開始調動資源,助朱克伯格實現他「成為一間元宇宙公司」的目標。但元宇宙仍屬初步階段,它的將來仍然不穩,但同時該公司仍得賺錢應付營運。美聯社電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