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接納專家委意見 5-11歲兒童應打加強針

聯邦疾控中心(CDC)的獨立諮詢委員會19日投票,推薦5-11歲兒童接種由輝瑞-生物科技公司(Pfizer-BioNTech)所研製的新冠疫苗加 針,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數小時後發表聲明,從而為該年齡段兒童最快從20日起打加 針鋪平了道路。

根據ABC新聞網和《紐約時報》的報道,CDC諮詢委員會以11票贊成、1票棄權、1票反對的投票結果,推薦5-11歲兒童接種輝瑞加強針,CDC主任瓦倫斯基稍後就在推薦意見書上簽字。瓦倫斯基表示,她支持CDC諮詢委員會的投票結果,5-11兒童在完全接種5個月後應施打加強針。

瓦倫斯基當天在諮詢委員會會議開始致辭時稱,「我們擁有保護這些人免受嚴重疾病侵害以及阻止更多慘死所需的工具。對於我們來說,重要的是,要預知大流行移動的地方以及將我們所擁有的這些工具部署在它們將具有最大影響的地方。」

本周早些時候,聯邦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批准5-11歲兒童可接種新冠疫苗加 針。FDA稱,在接種前兩針至少5個月後,該年齡段兒童可打加 針。5 以上兒童從去年11月開始有資格接種疫苗,所以第一批等著打加 針的兒童現在都有大約6個月的保護期。

CDC諮詢委員會稱,第三針能夠提升適齡兒童對新冠病毒的免疫力,不過該年齡組兒童中接種前兩針比例不到1/3,有色人種社區以及低收入家庭兒童以及那些生活在農村地區的兒童的接種率則更低。

專家們稱,在全國範圍感染病例和住院人數再次增加之時,加 針將為5-11歲兒童提供額外保護。專家透露,FDA的科學家們正在快速審核有關莫德納(Moderna)公司研製的疫苗對年齡不足5歲幼童效果的相關資料,並等著輝瑞—生物技術公司提交要求將它們所研製的疫苗用於該年齡組兒童的申請。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