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縣選務部門 依法調整投票方式

加州州務卿與阿拉美達縣選民登記部門19日召開線上會議,宣布阿拉美達縣遵照「選民選擇」法案(Voter’s Choice Act),六月選舉時會為選民提供更多投票方式和更長的投票時間。

副州務卿LaKenya Jordan表示,「選民選擇」法案2016年通過,2017年正式實施。法案給選民提供了更多的彈性和選擇,其實就是更多的投票方式和更長的投票時間。選民可以通過郵件投票,也可以在投遞箱投票等。如果選民忘記提前註冊,也可以在投票當天註冊之後投票。投票點還會有特別服務,是包括照顧殘障人士的服務,照顧不同語言的選民的服務等。「我們很高興這樣一個法案可以在阿拉美達縣實施。」

州務卿韋伯(Shirley Weber)表示,「在現在這樣一個選舉被攻擊的時代,我們這些明白民主是什麼的人去保護加州所有的選民是極其重要的。我們要保證投票是安全的,受保護的,開放給所有人的。通過郵件投票就是這樣的一種保護,以及其他一些『選民選擇』提供的服務。這是保證加州所有人都有權利投票,到他們的投票權可以被保護。」

阿拉美達縣選民登記部門人員Tim Dupuis表示,「我們從2015年5月已在考慮了。後來為了實行法案,我們需要做好一些準備步驟,比如2022年2月我們的縣參事實行了一些為了實行這法案準備的方案,在三月我們召開了討論會關於多語言和殘障的問題,在三月底我們召開了一個公開的聽證會。在4月19日我們提交了我們的『選舉行政方案』,在4月28日我們的方案通過了,所以我們現在可以在六月的選舉實行這個法案。」

Tim Dupuis表示阿拉美達縣一直以來都有著很接近「選民選擇」法案的做法,「從2022年選舉到2020年選舉統計下來,面對面投票的數量減少了91%,到了2020年11月的選舉,93%的選民都是通過郵件投票的。」

Tim Dupuis說,以前的投票地點都被一些投票中心代替了。投票中心給面對面投票的選民提供了更多的選擇和服務。選民可以在任何一個投票中心投票。20個投票中心會開放11天,包括選舉日;80個投票中心開放4天,包括選舉日。現場提供所有聯邦規定的語言服務,包括中文、西班牙語、他加祿語、越南語等。還有給殘障人士的相關服務。選民還可以在24小時開放的投遞箱提交投票。「我們總共有66個投遞箱,每個投遞箱上都用13種語言詳細地寫了相關指示。」本報記者周子鈞灣區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