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止十數搶劫餐館惡少離去 中餐館女東主頒發「勇氣獎」

■亞裔美國人選民聯盟主席朴容範,貝賽19選區市 議員帕拉迪諾幕僚長等頒發「勇氣獎」和表揚狀給亞美中餐館女東主。

本報記者陳裕光紐約報道

亞裔美國人選民聯盟主席朴容範 (Terence Park)及貝賽19選區市議員帕拉迪諾 (Vickie Paladino)幕僚長,共和黨籍的紐約上州參議員Robert Ortt代表周國東等20日向東北皇后區貝賽(Bayside)貝爾大道(Bell Blvd)亞美中餐館女東主頒發「勇氣獎」(Bravery Award)和表揚狀,嘉許她在一宗餐館受到滋擾,傷人和搶去飲料罪案,勇敢攔截在公共巴士上的十多名涉案學生不讓逃跑,等候警方人員到場把滋事者法辦。

朴容範認為女東主的英勇行為,為市民與警方合作滅罪起典範作用。反對犯罪是一種英勇的行為,亞裔美國人選民聯盟表示讚賞和欽佩。16年前與丈夫接手經營亞美中餐館的女東主擔心受報復,戴著口罩不願本尊見報,她談到當日攔截巴士阻止搶劫其餐館的學生時表示,至今猶有餘悸,她說,被這些結成數伙的「流氓學生」放學期間光天化日之下在餐館滋擾顧客,他們不僅喝酒不付錢,還推倒餐館員工造成受傷,更難忍受是,把餐館的飲料順手牽羊偷去,這些都是辛勤經營的血汗本錢。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