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佩卓中心接收55隻受傷飢餓褐鵜鶘

洛杉磯國際鳥類救援中心過去接生55隻生病、受傷褐鵜鶘。國際鳥類救援

洛杉磯訊

位於洛杉磯聖佩卓的國際鳥類救援中心在過去四天內已接收55隻生病、受傷和飢餓的褐鵜鶘,預計本週將會有更多的傷鳥送入。

《城市新聞網》報道,官員週三時表示,該中心已被生病和受傷的褐鵜鶘所淹沒,過去四天內送達超過55隻傷鳥,預計還會有更多。

國際鳥類救援中心和洛杉磯野生動物中心獸醫和主任杜爾博士(Dr. Rebecca Duerr) 說:「我們不僅看到許多雛鳥,其中還有一些成年鳥,我認為這可能是食物供應鏈出現問題。」

工作人員指出,最近送來的幾隻褐鵜鶘被魚鉤鉤傷,有些則被汽車撞傷或不明原因骨折,而有幾隻是又冷又餓。

中心發表聲明說:「在不斷變化的世界中,鳥類正面臨新挑戰,需要時間來研究和理解。在該種情況下,懷疑是因缺乏可用魚類資源,導致鳥類無法找到足夠的食物。」

由於暴露在殺蟲劑 DDT汙染下,褐鵜鶘曾於1970年時被列入瀕危物種名單,2009年時被移除。在2010年和2012年期間,聖佩卓國際鳥類救援中心也曾被受傷的褐鵜鶘傷鳥給淹沒。

首席執行長博傑龍(JD Bergeron)表示,該中心除持續過去的救援工作之外,現正進行的救援工作將有於褐鵜鶘復育。

他說:「多虧我們的計劃,最近發現過去曾拯救過的一隻傷鳥在野外放生四年後,目前正在餵養牠的幼鳥。每一次拯救辛勤工作都會影響稀有鳥類種群繁衍。」

救援人員提醒漁民不要隨意施放魚線,以免誘捕到覓食的鳥類,同時也提醒公眾注意鵜鶘停降在太平洋海岸公路等不尋常地點。

發現需要幫忙鵜鶘時可撥打國際鳥類救援熱線:(310)514-2573,下班時間則應聯繫當地動物管理機構。在馬里布地區發現到鵜鶘者可致電加州野生動物中心:(310)458-WILD(9453)。

民眾也可在www.birdrescue.org/donate/網站上向這些受傷的鳥類捐贈食物和醫療用品。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