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倫推動取消部分對華關稅

(星島日報報道)美國財政部長耶倫(見圖)周三在德國出席七國集團財長會議前表示,她正向拜登政府主張取消對華部分關稅。她坦言,這些在前總統特朗普時代對中國加徵收的關稅不太具有戰略意義,而且正損害美國消費者和企業的利益。

中國商務部:有利世界

耶倫還表示,中國採取的「動態清零」防疫政策看似阻礙商品的生產,加劇供應鏈困境,進而推動物價攀升,導致經濟增長放緩。她說,中國作為全球最大經濟體之一,其經濟表現將對全球其他經濟體構成外溢影響,美國財政部正密切關注。

對於耶倫的最新表態,中國商務部發言人束玨婷昨天表示,在當前高通脹形勢下,美方取消對華加徵關稅符合美國消費者和企業的根本利益,有利於美國,有利於中國,有利於世界。

四年前美國特朗普政府發動貿易戰,對三千六百億美元(約二萬八千億港元)中國商品加徵的關稅,將於七月六日屆滿,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早前宣布啟動複審程序,徵詢商界意見,決定是否延續。拜登總統本月初曾說,他正考慮取消對中國的貿易關稅,但尚未作出決定。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