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偷窺狂肆虐 手機店員盜裸照

本報訊

皇后區T-Mobile一名員工去年9月涉侵犯私隱,乘一名女子到商店換手機時,偷走了她手機內的裸照。法律專家認為這宗令人震驚的訴訟,揭示了現代科技可能助長偷窺狂。
《紐約郵報》報道,24歲的蒙小姐(Karen Mun)是在法拉盛出生和長大的美甲師,她在19日指控T-Mobile公司在招聘、培訓和監督員工方面疏忽大意,容許她的隱私受侵犯。當日她在北方大道(Northern Boulevard)的分店換手機,在等待期間,職員將她的手機拿進一間密室,檢查是否合資格舊機換新。
當該職員再現身時,事主發現職員手機的照片應用程序打開了,上面赫然有一堆她的照片。她的手機內有數十張私人裸照。
該訴訟指出,T-Mobile公司很清楚員工有可能竊取客戶的敏感數據,但沒有採取足夠措施來阻止。
T-Mobile發言人回應,偷相員工在事發後與公司已斷絕關係,表示非常重視客戶隱私,指該員工違反了政策。該公司沒公開事件細節,亦拒絕回應是否採取措施防止同類事件。
像事主的個案過去曾在全國各地發生,而且涉及其他國內主要電訊商:2015年11月,T-Mobile一名員工為一對夫婦升級手機時,乘機下載了他們的親熱片段,而2017年6月,另一名員工則通過電郵把該片段傳給自己私藏;2018年11月,新州一名T-Mobile工作人員與同事在店內播放了客戶的私密片段;2020年12月,一名工作人員竊取了客戶的身分,並登錄了客戶在麻省的銀行賬戶。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