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過疫情低谷 Grab業績超預期

東南亞叫車巨擘Grab 19日美股開盤前公布2020會計年度第一季財報,隨東南亞疫情漸退,送餐、叫車業務成長強勁,營收打敗華爾街分析師預期、虧蝕也逐漸收窄,並看好未來業務將繼續反彈成長。

Grab第一季(截至3/31)營收年增5.6%至2.28億美元,遠高於市場預期的1.392億美元;淨損報4.35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收窄35%,經調整後每股虧0.11美元,去年同期每股虧蝕3.18美元。

按業務劃分,Grab第一季送餐業務營收年增70%至9,100萬美元;叫車業務營收1.12億美元,年減22%;金融服務業務營收1100萬美元,年增52%;企業及其他新業務營收1400萬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4%。

Grab第一季送餐、叫車和金融服務的季度商品總值(GMV)和總支付額(TPV)皆優於預期,總GMV達48.05億美元,年增32%。上季月活躍用戶數(MTU)年增10%至3,090萬人;來自月活躍用戶的GMV為155美元,年增19%。

Grab預估今年營收介12億至13億美元之間,全年總GMV將成長30%-35%,並繼續擴張服務版圖。目前Grab的業務觸角伸至8個東南亞國家。Grab執行長Anthony Tan表示,隨著許多國家轉向與疫情共存,公司業務將繼續強化,而隨著我們度過疫情最糟糕的時期,第一季業績展現出東南亞的經濟彈性。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