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護署檢31隻瀕危淡水龜拘2男

漁護署代表劉特銓(右)及陳勁東(左)講述檢獲瀕危淡水龜經過。

(星島日報報道)漁護署早前接獲情報,指有人在網上宣稱搜羅本地或海外野生動物轉售,調查後日前與警方進行聯合行動,拘捕兩名涉案男子,並檢獲三十一隻受管制的瀕危淡水龜的活體及死體。

漁護署瀕危物種保護主任(行動)劉特銓透露,漁護署早前接獲情報,指有人在網上社交平台相當活躍,宣稱搜羅本地或海外野生動物轉售。漁護署展開調查後,發現案情複雜嚴重,故於本周二與警方進行聯合打擊行動。

人員在一處所內檢獲三十一隻受《保護瀕危動植物物種條例》及《野生動物保護條例》管制的瀕危淡水龜的活體及屍體,當中二十一隻仍然存活,包括六隻大頭龜、九隻金錢龜、三隻眼斑水龜、兩隻黃緣閉殼龜及一隻山瑞,售價由數千至近萬元不等。

檢捕獵動物器具

行動中有兩名懷疑涉案男子被捕,人員並在被捕人的汽車內檢獲不少捕獵動物的器具。當人員到場調查時,被捕人正打算搬走證物,故部分龜隻身處的環境並非平時飼養環境,正調查是否與龜隻死亡有關。 記者 楊偉亨 戚偉達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