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闖入診所破壞 反墮胎者被拘控

三藩市總醫院銅像被塗鴉破壞。三藩市地檢署

貼在被跟蹤醫生的鄰居屋外的字條寫著「有殺手在你們社區居住」。三藩市地檢署

據指屬於反墮胎組織的3女1男,涉嫌闖入三藩市總醫院一間婦女診所,拍攝醫院職員和病人,又跟蹤診所醫生並公開其個人資料。涉案男子日前被捕,周四(19日)於三藩市提堂。

綜合《三藩市紀事報》和三藩市地檢署新聞稿,37歲洛杉磯男子赫利(Aaron Hurley)近日於首都華盛頓被捕,現已被控告跟蹤重罪和多項輕罪,包括一項妨礙進入診所自由、兩項惡意破壞、擅闖意圖干擾和干擾企業運作。赫利周四下午提堂時否認所有控罪,隨後獲釋,並被下令不得接近受害醫生。

兩名涉案女子托娜(Kristen Turner)與布科維納克(Terrisa Bukovinac)在闖入診所事件後被票控和獲釋,第三名涉案女子漢蒂(Lauren Brice Handy)的拘捕令則在處理中。

地檢官博徹思指,赫利屬於組織「進步派反墮胎起義」(Progressive Anti-Abortion Uprising,PAAU)成員,經常集會針對三藩市總醫院一間墮胎及保健診所。

今年3月13日,赫利與上述3女子前往三藩市總醫院,用假血和印有該診所一名醫生名字的貼紙破壞院內一尊聖母與聖嬰銅像,整個過程被監視器被拍下。

到翌日、即3月14日,上述4人利用一名年輕女子訛稱要諮詢服務作幌子,非法闖入三藩市總醫院「婦女選擇中心」(Women’s Options Center)。當護士在門口與該女子對話時,躲藏附近伺機行動的赫利一行4人即衝上前,闖入診所後立即拍攝病人和職員。有職員更報告4人一度嘗試衝往手術室。

當晚赫利等人前往受害醫生寓所,在醫生和鄰居屋外貼上印有「有殺人兇手在你們社區居住」的貼紙,並展示一張QR碼連結一個刊登受害醫生名字和相片的網站。

赫利周四提堂時,托娜等反墮胎示威者現身支持赫利。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