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縣密切關注猴痘 「此病非常罕見」

近期世界各地猴痘病例的爆發引起了洛杉磯縣衛生部門的高度關注。 CDC

洛杉磯訊
洛杉磯當局於週五表示,他們正在密切關注猴痘的突然爆發,這種疾病在非洲以外很少出現。在美國衛生局本週證實麻薩諸塞州出現猴痘病例之後,衛生部門發表了上述評論。
而紐約市衛生官員週四宣佈,該市也在調查一起可能的猴痘病例。
目前,洛杉磯訊還沒有已知的猴痘病例,縣衛生主任Barbara Ferrer本週四向居民報紙,這種疾病「非常罕見」。
她說,衛生部門正在向衛生保健提供者發佈指導意見,以便他們報告任何於猴痘相一致的皮疹患者的病例—即使是那些最近沒有旅行過的人。
費雷爾說:「我們主要關注的是那些在近期有出行旅遊過的人,但現在我們看到的出現在歐洲的病例讓我們產生了一些疑問。」
猴痘與天花屬於同一病毒科,但症狀較輕。這是一種罕見但可能嚴重的病毒性疾病,通常以流感樣症狀開始,如發燒,頭疼,肌肉疼痛,發冷和淋巴結腫大。任何在臉上和身上發展成皮疹。
在中非和西非部分地區,人們可通過嚙齒動物和小動物的咬傷,抓傷,接觸受感染的動物或動物產品而接觸到病毒。
衛生官員說,這種病毒不容易在人與人之間傳播,但可以通過體液,猴痘瘡,被液體或瘡污染的物品接觸,以及長時間面對面接觸後的呼吸道飛沫傳播而感染病毒。
衛生專家表示,這種疾病可能與梅毒或皰疹等性傳播疾病相混淆。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一直在追蹤過去兩周內在葡萄牙、西班牙和英國等幾個通常不報告猴痘的國家出現的多組猴痘病例。
令人擔憂的是,目前出現的感染病人並沒有去過猴痘地區或接觸過動物。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和世界各地的衛生當局也一直在關注更多的猴痘病例,這種疾病首次出現在沒有去過非洲的人群中。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也提醒美國各地的衛生保健提供者,要對患有與猴痘相一致的皮疹疾病的患者保持警惕。
衛生局長要求洛杉磯縣的居民如果出了看起來像猴痘的疹子就去看醫生。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