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1.26億外逃10年 「紅通」行長被遣返回國

在中央反腐敗協調小組國際追逃追贓工作辦公室統籌協調下,經江蘇省監察機關、公安機關不懈努力,通過國際執法合作,「百名紅通人員」、農業銀行江陰要塞支行原行長孫鋒在境外落網,並被遣返回國。孫鋒是「天網行動」展開以來,第61名歸案的「百名紅通人員」。

中央追逃辦負責人表示,孫鋒外逃十年後落網,是以法治思維法治方式追逃追贓的重要戰果,再次彰顯了有逃必追、一追到底的堅定決心。海外不是法外,外逃沒有出路。奉勸境外在逃人員,徹底放棄幻想,主動回國投案,負隅頑抗者最終將難逃法網。

資料顯示,1978年8月出生的孫鋒,為中國農業銀行江陰要塞支行原行長,他涉嫌利用職務便利騙取他人巨額資金,2011年12月外逃。其出逃所涉及的1.26多億元人民幣,基本上是基於其「行長」身份而向江陰當地的老闆個人和企業集資借款,並無農行儲戶資金或政府公款涉及。其中,最大的受害者是江陰市龍砂村前村書記趙積娣。2012年2月,當局通過國際刑警組織對孫鋒發布紅色通緝令。2015年4月,被列為「百名紅通人員」。

據菲律賓《馬尼拉公報》網站消息,孫峰2022年5月11日在菲律賓拉古納省被捕,一同被捕的還有他的妻子夏亞琴。據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5月19日消息,在中央反腐敗協調小組國際追逃追贓工作辦公室統籌協調下,經江蘇省監察機關、公安機關不懈努力,通過國際執法合作,孫鋒在境外落網並被遣返回國。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