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艇沙甸魚式偷運159名種貓狗

貓狗被擠在狹小的寵物籠內,狀甚痛苦和驚恐。

(星島日報報道)警方與海關前晚在沙洲進行反走私行動,成功追截一艘快艇,發現一百六十隻名種貓狗及兔子,如「沙甸魚」般被困寵物籠,相信計畫從內地偷運來港轉售圖利。

警方水警總區、小艇分區及海關海域聯合特遣隊,前晚十一時許在本港西面水域進行聯合反走私行動。小艇分區高級督察翁淦崙透露,其間發現一艘可疑快艇從沙洲西面進入本港水域,立即通知附近巡邏的水警小艇攔截,惟駕艇男子未停航,掉頭高速駛走,雙方追截至爛角嘴西北對開海面時,水警終截停快艇登船搜查。

警員檢獲十七個載有懷疑走私貓狗的籠子,經點算後證實有一百五十九隻不同品種的貓狗和一隻兔子,其中一個籠放有十六隻貓,非常擠逼,貓狗狀甚驚慌,遂以涉嫌輸入未列倉單貨物、殘酷對待動物、拒絕停航及危害他人海上安全拘捕三十歲姓梁本地男子。

1籠擠16貓 拘駕艇男

海關海域聯合特遣隊高級督察鄧修賢表示,該批貓狗及快艇共值約一百四十萬元,當中每隻名種年幼貓狗估值一萬至一萬五千元,暫交由漁護處及愛協照顧。他相信,該批貓狗由內地偷運來港準備轉售,亦可能因網購偷運本港交貨。

另外,網上昨流傳帖文,指貓狗如無人領養,愛協將於數月內作人道毀滅,大批市民紛紛致電指罵及要求領養。愛協澄清,愛協在案件結束前只負責照顧,結束後才啟動領養程序,現在談領養或人道毀滅言之過早及背離事實。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