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崙餐廳亞裔東主被殺 好人遭此橫禍社區震驚

案件發生在「幸運三七」外。KTVU電視畫面

阿納博未滿40歲,其11歲兒子目睹被害全程。KTVU電視畫面

(本報記者張曼琳屋崙報道)

屋崙菲律賓餐廳「幸運三七(Lucky Three Seven)」的亞裔男東主阿納博(Jun Anabo)在其11歲兒子目睹全程下,死於一起槍擊案,震驚社區。

據KTVU電視台報道,「幸運三七」餐廳位於Brookdale街夾Fruitvale街拐角處,18日晚間9時44分,39歲東主阿納博在餐廳外被槍殺。阿納博的朋友奧蒂斯(Jose Ortiz)在受訪時表示阿納博11歲的兒子在場目睹了父親被擊中的全程。

奧蒂斯說:「他(阿納布的兒子)看到了發生的一切,他看到他爸爸倒下了。」另一位朋友加梅茲(Marcus Gamez)表示,案發時他聽到了六聲槍響,從餐廳出來後發現阿納博倒在地上,他的兒子在尖叫。阿納博在高地醫院去世,兒子在場得知消息。奧蒂斯表示,在得知消息後:「他崩潰了。」兒子還問道:「為什麼有人傷害我爸爸?」

餐廳合夥人在社交媒體Instagram表示,18日晚9時44分,該市的槍擊探測系統「Shot Spotter」在果谷街夾布魯克代爾街檢測到槍聲。9時58分,警方到場對一名受害者進行心肺復蘇術,同時增加交通管制人員,隨後警方在場找到彈殼。

19日下午,「幸運三七」帳號再發帖表示,阿納博的逝世令人悲痛,餐廳目前休業,直至另行通知。一些社區人士到餐廳前獻花,互相擁抱,哀悼阿納博。阿納博生前熱衷社區服務,參與到很多社區活動,並以向有需要的人提供食物聞名。屋崙警方還未提供任何有關嫌疑人信息或作案動機。該案是屋崙警方今年調查的第 43 起兇殺案。

KTVU電視台獲悉,警方正調查槍擊事件是否與阿納博在為親戚購買卡車後發現是被盜車輛有關。阿納博可能正試圖拿回他購車的1萬5000元。

阿納博下周滿40歲,本計畫開派對慶祝生日以及兒子即將升5年級。阿納博女友流著淚說道:「他非常關心他的家人,確保每個人都很好,把很多人放在第一位。」

市議員加洛(Noel Gallo) 和奧蒂斯曾一起幫助阿納博和其家人開辦「幸運三七」餐廳,加洛說:「他們不僅致力於自己的家庭,還致力於其社區和文化。」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