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英鐵塔資產獲批 部分收益用於回購

長和早前完成出售英國發射塔資產後,部分收益會用於回購。

(星島日報報道)長和(001)股東會上,該集團主席李澤鉅表示,早前完成出售英國發射塔資產後,部分收益會用於回購,而時機及規模則按市況而定。他又指,旗下零售及港口業務均已在中東展開業務,將繼續尋求更多發展機會。

長和出售歐洲發射站資產橫跨兩年全部完成,英國資產部分於3月獲批准,李澤鉅指出,英國鐵塔資產出售的部分收益,亦會用於回購,但具體仍要視乎市況而定,並指去年已回購了50多次,涉資約逾10億元。他指出,長和在全球12個市場營運電訊業務,至今已先後完成多個市場整合,每一次都為公司價值提升,會繼續循此方向推進。

中東拓零售及港口業務

其他業務方面,李澤鉅指,從事零售業務的屈臣氏集團在全球29個市場經營逾1.64萬家店鋪,去年在海灣區國家開展市場,包括阿聯酋及卡塔爾,今年仍有意在這些地區及其他市場繼續發展。港口業務方面,李表示,和記港口在26個國家經營52個港口,去年跟沙特阿拉伯合作,亦於埃及研究2個新碼頭,今年也將會尋求更多機會。

李澤鉅又指出,為長和的可持續發展做了不少工作,例如港口業務推動車輛及基建設施實施全球電氣化計畫,零售業務採用可循環及可再用的產品及包裝。另外,長和旗下長實(1113)公布兩名女士出任獨立非執董,分別為81歲的孫潘秀美,以及80歲的郭李綺華,二人均為長和系長建(1038)的獨董。委任後長實16名董事中,女性席位增至5席,比例約三成。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