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增確診破9萬 添59死皆創新高

台北中正紀念堂前的新冠病毒篩查站。

(星島日報報道)在實施「與病毒共存」防疫政策下,台灣昨日新增新冠病例高達九萬零三百三十一例,新增五十九人死亡,皆創新高。對於有專家指台灣醫療體系資源不足,有民眾投訴在醫院呆等超過十小時才能得到治療,台灣防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否認出現「醫療崩潰」,但他表示隨台灣確診人數增加,死亡人數和死亡率也會增加。

陳時中昨在記者會表示,台灣近一周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新增逾四十七萬例,較前一周明顯上升,確診總人數已超過一百萬,台灣疫情進入廣泛社區流行。他稱,台灣病例數持續快速增加,預估高峰在五月下旬。隨新增病例增加,重症、死亡病例數也必然會增加。

台灣《聯合報》昨引台灣學者研究發現,四月至五月中旬當地七十歲以上長者死亡率較前五年同期平均值高出逾一倍。台大公共生學院教授陳秀熙認為,目前新冠肺炎感染者幾乎都是輕症,長者死亡率如此高,顯示現階段全台醫療體系正承受重大考驗,且已不足,以致因疫情所導致的直接及間接死亡人數明顯變多。

有台灣民眾也在媒體表示,自檢發現陽性往醫院求診,等了逾十小時也沒有得到治療,質疑台灣是否已醫療崩潰?對此陳時中強調「絕對沒有」醫療崩潰,並稱有關說法危言聳聽,「需要等十多小時只是個案」。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