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樹工人殺三主顧 罪名成立或判終身

37歲被告布林斯頓。特哈馬縣縣警局美聯社

北加奧羅維爾(Oroville)一名修樹工人,兩年前犯下多宗割喉襲擊案,造成3人死亡,本周被裁定罪成。

特哈馬縣(Tehama County)地檢署透露,陪審團裁定,37歲男子布林斯頓(Ryan Scott Blinston)謀殺、企圖謀殺及縱火罪名成立,恐面臨終身監禁,且不准假釋。

案發於2020年,控方指布林斯頓於布特和特哈馬縣多名客人提供修樹服務,完成工作後折返客人住所,繼而割破對方喉嚨,受害人是三名分別88歲、82歲和57歲的老婦。

布林斯頓於2020年6月14日黎明前被捕,當時警方一支特種部隊尾隨他至位處叢林的偏遠社區一間流動屋時,驚聞男子慘叫聲,屋外有巨響,原來是布林斯頓用斧頭行兇。

布林斯頓一度逃入林中,但經過與警短暫糾纏,加上警員動用電槍和胡椒噴霧後被擒。

控方指,布林斯頓當日與50歲流動屋屋主見面,聲稱害怕入夜離開會遇上熊,獲收留過夜,豈料他趁男屋主睡覺時用利刀攻擊對方頸部,經一度糾纏後屋主成功將對方趕離流動屋並鎖門。

救護員即場治療受重傷的男屋主,及後由直升機送院。檢控官坦言,由於現場偏遠且無電話訊號,更不可能有人聽到男屋主呼叫,故特種部隊的出現救了他一命。控方沒有提及犯案動機,僅稱搶劫並非原因。美聯社奧羅維爾電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