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普查恐出錯 紐約不足2000萬人

本報訊

人口普查局表示,早前公布的紐約州人口數據可能有錯,該州的人口數目或被高估,實際上未達到2000萬人。
NY1報道,去年8月人口普查局官員表示,紐約州人口已經超過2000萬大關。
不過,人口普查局於19日公布,根據向住戶進行的事後質量抽查顯示,紐約州的人口可能低於2000萬。這反映在這十年來,該州的人口實際上只錄得小幅度增長。
報道表示,紐約州可能是這次十年一度的人口普查中,人口被高估的7個州之一。
人口普查局在2010年進行的調查顯示,紐約州的人口接近1938萬人。
紐約州的人口近年一直增長放緩,自新冠疫情後情況更為嚴重。去年12月,人口普查報告稱,從2020年7月到2021 年7月,紐約的人口出現了全國12個月以來最大的跌幅,在此段時間流失了1.5%的居民。
人口增長持平,導致紐約州在全國的政治影響力下降。由於其他地區的人口增長更快,紐約州在明年新一屆的國會中,將失去一個國會選區議席。
人口問題也引起商界憂慮。商界團體「上州聯盟」(Upstate United)執行董事威爾科克斯表示,人口普查局的公布令人驚訝。他表示,許多其他州在過去10年都有人口增長,但紐約的人口基本持平。與此同時,從2010年到 2020年,該州的年度預算增長了31%,這種不平衡的狀態是不可持續的。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