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推出新系列 直播頂流音樂會

Apple Music將推出現場直播音樂會,首場演出是5月20日英國歌手斯泰爾斯的音樂會。蘋果

Apple Music本周推出新系列,將開始直播一些頂流明星的現場音樂會。Apple Music Live將在5月20日以英國歌手斯泰爾斯(Harry Styles)的演出揭幕,屆時167個國家/地區的訂閱者可以免費觀看現場直播。

蘋果表示,Apple Music Live是一種「為音樂界最知名的明星提供最大可能的平台,以展示他們如何與觀眾建立聯繫以及他們的歌曲如何變為現場演出」。

首場音樂會在紐約長島的瑞銀球場(UBS Arena)舉行。這實際上是斯泰爾斯的唱片發行派對,同日將發行他的第三張專輯《Harry’s House》。Apple Music的活動登陸頁面包括斯泰爾斯有關專輯製作的採訪,還有一個鏈接可以讓用戶預先將《Harry’s House》添加到音樂庫,以及該表演者相關的曲目表。

科技網站engadget指出,對於歌手來說,這似乎是一種明智的方式,既可以宣傳新作品,又可以讓人們了解他們的現場表演,或許還可以賣出更多的門票。它還可以幫助Apple Music吸引歌手的粉絲註冊該服務。

斯泰爾斯的演出名為「紐約一夜」(One Night Only in New York),將於美東時間周五晚上9時播出。為了讓世界其他地區的人們能夠在更合理的時間觀看該演出,美東時間5月22日中午和5月26日凌晨5時將有返場直播。這表明音樂會之後將無法按需提供。蘋果發言人表示,該公司「目前沒有甚麼要宣布的」。

其他幾個視頻平台都已面向觀眾直播演出。YouTube在過去幾年中直播了科切拉音樂節(Coachella)的演出,碰巧的是,斯泰爾斯是今年該音樂節的大牌明星之一。 Hulu剛剛簽署了一項協議,將在今年和明年播放Lollapalooza、Bonnaroo和 Austin City Limits音樂節。亞馬遜音樂已經融入了藝術家的Twitch直播,而亞馬遜則以售票的方式直播現場表演,並提供給Prime Video會員。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