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美老年協會隆重舉辦2022年年會

開場舞《歡聚一堂》。

本報華盛頓訊

五月的陽光普照大地,初夏的華盛頓充滿生機。5月17日,大華府地區最大的老年華人團體——華美老年協會,在洛克維爾市民中心劇場(Theater at Rockville Civic Center)隆重舉辦2022年年會。
華美老年協會成立於2005年春天。17年風雨兼程,17載春華秋實。華美老協的朋友們不曾忘記,第一代「華美人」高瞻遠矚,膽略兼人,克服困難,艱辛創業。歷屆董事會帶領來自兩岸三地等的廣大老年華人會員,繼往開來,不斷前行。
上午十時半,年會正式開始。會長張修發率本屆董事會全體成員,以及下屬各社團負責人上台,並發表了激情洋溢的致辭。他在回顧了過去的一年後,不無感慨地說,不忘過去,迎接未來。感謝政府,感謝全體義工和會眾。年會收到了政府相關部門的祝賀。蒙郡區域老齡局執行官D.塞勒姆蒞臨發言,熱烈祝賀華美老協成立17周年。White Oak老年中心高級主任T.亞伯拉罕向年會贈送了花籃並獻唱歌曲,祝賀華美老協年會召開。
接著,節目主持人李群、梁洪之宣布文藝演出開始。舞台上響起了《歡聚一堂》音樂,由李艷君傾心打造的開場舞拉開了年會歡樂的序幕。開場舞後,首先出場的是有「華美老協第一社」之稱的夕陽紅社。表演的是由周燕飛編導的恰恰舞《今宵多珍重》。接下來出場的是情景詩朗誦《永遠的風華正茂》。李群、馬開宗等八位朋友踏著春鶯的歌聲,雙雙對對步入舞台。他們深情地說:年過半百,退而不休;花甲之年,青春不老;古稀之年,再創輝煌。「到了八十歲,我們仍然沒覺得老!」這實實在在地反映出華美人的幸福感!
由長樂社趙蔚文率領十位朋友表演的現代舞,《可可托海的牧羊人》靚麗出場,讓人耳目一新。接著上演的是冼海明帶領的小合唱《青松社社歌》。歌詞大意是:青松故事多,充滿喜和樂。蒙古舞《遊牧時光》是常春社九位老年朋友獻給今次年會的禮物。多年來,擅長蒙古舞的單明華活躍在蒙郡華人社區。
喬張梅、鮑啟新、溫曉蓉等自編自導自演的活報劇《女人是老虎》。演員全是出生於一九五零年(虎年)的。這群「老虎們」虎虎生風,她們的演出,令全場忍俊不禁。張明文是華美老協經年不衰的男高音。他與周仕威組合,演唱男聲二重唱《往日時光》。由金色莊園社蔣君湘編舞,八對男女老年朋友表演的集體舞《相逢是首歌》,在今天的舞台上展放光彩。由肖葦指揮夕陽紅合唱團上台表演的大合唱《常回家看看》和《紅莓花兒開》,將年會氣氛推向高潮。歡樂在這裡盡情唱響,友情從這裡綿延流淌,幸福在老年朋友們心頭蕩漾。

詩朗誦《永遠的風華正茂》。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