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婦遭家暴離家出走

■圖為走失華女。

本報記者孟莎紐約報道

布碌崙一名華裔女性因遭遇家暴,日前離家出走,在幾度輾轉後至今未歸。由於這名走失女性存在精神疾患,令家人對其健康狀態及安危感到擔憂,現通過州眾議員米雅妮絲 (Marcela Mitaynes)辦公室和華人互助工會尋求公眾幫助。民眾如有任何線索,呼籲盡快與該名女子的母親或警方取得聯繫。根據當前所掌握的信息,這名走失女性身高約5呎1吋,現年40多歲,講普通話,離家出走時身穿一件黑色長羽絨服,可能戴著藍色無邊線帽和雙層口罩。她於5 月11日入住布碌崙麥蒙尼德醫療中心 (Maimonides Medical Center),後於5 月13日從位於華埠拉菲逸街90號的收容所走失,至今未歸。據稱最後一次 被發現的位置是法拉盛,先後於5月 14日和5月15日被目擊到在此,但尚無法證實。母親陳女士表示,女兒走失時身上只有20元錢,如今已經過去了快10天,非常擔心女兒現在的狀況。

據陳女士透露,女兒經常遭遇丈夫家暴,這次離家出走也是因被家暴所致。而女兒生性膽小,遇到警察或陌生人也會害怕。加之如今變得極易受到驚嚇,因此為避免在發現她時就被她逃跑,陳女士表示或需盡可能拖延時間。與此同時還需立即致電1 (614)369-9437聯繫她的母親陳女士, 或致電1(646)289-0176聯繫華人互助工會盧先生,又或報警。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