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克羅伊大放異彩

PGA錦標賽第一輪中,麥克羅伊在第12洞等待擊球。美聯社

麥克羅伊19日從焦點組出發,在南丘大放異彩,憑藉一號木大力發球,抓到7隻小鳥,吞下2個柏忌,打出65桿,低於標準桿5桿,取得美國PGA錦標賽首輪領先。

麥克羅伊與活士、佐敦.斯皮思同組上午從後九洞出發,12號洞,球場的標誌性球洞,他一號木給自己留下86碼的距離,然後一個挖起桿打到22英寸,輕鬆抓鳥,並且由此連抓4隻小鳥,其中包括14號洞推入26英尺長推抓鳥。四個大滿貫冠軍得主在後九洞又抓到3隻小鳥,包括最後一個洞推入18英尺長推抓鳥。他在六號洞和八號洞兩個三桿洞沒有上果嶺吞下柏忌。

麥克羅伊已經近8年時間沒有贏過大滿貫。不是說,這期間他打得不夠好。他生涯已經擁有20場勝利,兩次登上世界第一位,而且在萊德盃中表現不錯。從個人層面而言,他結婚了,也有了自己的孩子。

麥克羅伊的問題在於大滿貫開局他常常掙扎,這是2014年瓦爾哈拉美國PGA錦標賽首輪打出66桿,低於標準桿5桿以來,麥克羅伊在大滿貫中收穫的最好開局。北愛爾蘭人贏得了那場比賽,事實上,那也是他四個大滿貫頭銜的最後一個。

維爾.扎拉托爾斯、湯姆.霍吉同樣上午出發,雙雙交出66桿,並列位於第二位。維爾.扎拉托爾斯在最後三個洞抓到兩隻小鳥,一次推入24英尺長推,一次推入30英尺長推。湯姆.霍吉抓到5隻小鳥,吞下1個柏忌。馬特.庫查爾、亞伯拉罕.安瑟以及賈斯汀.湯瑪斯打出67桿,並列位於第四位。68桿,並列第七位是一個大組,其中包括剛剛返回世界前十的贊德.謝奧菲勒與球員錦標賽冠軍卡梅隆.史密斯。世界第一斯科蒂.舍夫勒下午出發,打出71桿,並列位於38位。佐敦.斯皮思、科林.森川打出72桿,並列位於56位。世界第二瓊.拉姆、達斯汀.詹森73桿,並列位於79位。

炎熱——當然沒有2007年8月舉辦美國PGA錦標賽時那樣像火爐一樣炎熱——以及清風製造了理想的得分條件,不過南丘擁有足夠的防衛。第一輪上午出發的78位選手中,只有17人打破了標準桿。

「我覺得這\xf9堬瞈o而出的大滿貫冠軍,不會打到雙位數紅字,因此你知道這些桿數不是落後太多,」 湯姆.霍吉說,「這\xf9埵酗ㄓp的掙扎。如果你脫離了正確位置,落入長草中,你很難控制小球上果嶺,因為果嶺向下滾動得很快。你必須要保持簡單的打法。」

南丘之前舉辦過7場大滿貫歷史,其中一點是,5個冠軍至少擁有18洞並列領先。謝奧菲勒在68桿的一組,而托尼.弗諾打出69桿。56歲約翰.達利留著比長草還要長的大鬍子參賽,讓人不由得回憶起過往。2007年,他開局打出67桿,本次他在10個洞中打出低於標準桿2桿,可惜收尾時滑落。他在最後5個洞吞下4個柏忌,打出72桿。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