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局雖然火熱 活士後半段令人不安

活士在比賽中摘下帽子擦汗。美聯社

在南山舉行的PGA錦標賽首輪比賽中,老虎活士以74桿(+4)的成績結束了首輪比賽,之後,等待他的將是漫長的下午和晚上最為煎熬的恢復過程。儘管這位82個美巡賽冠軍在前五洞收入兩個小鳥球,開局火熱,但他依然無法保持狀態,整輪後半段都讓人感到不安。

活士因為車禍從嚴重的腿部骨折中恢復過來,這是他本賽季的第二次正式比賽,他也承認在上個月的大師賽中有很多的不適。在奧古斯塔首輪,活士以71桿(-1)成績開局,然而卻在最後三輪中顯現出了疲態,最後獲得47名。但這位老將表示,在前往南山之前,他感覺自己更加強壯了。

奧克拉荷馬州的球迷早早的就來到了賽場,球道上的人群攢動蜂擁而至,他們都想看到活士在拿下兩隻鳥之後有更好的表現,但隨著氣溫的上升,他的桿數也隨之上升。活士的動作明顯變慢了,在最後幾個洞和整個新聞採訪過程中,他都變得很辛苦。

「有點疼……我的腿感覺沒有我想要的那麼好。現在我們將開始康復治療,明天能再恢復狀態。」活士在35桿平標準桿的轉入後九洞,但以39桿+4的成績結束後九洞,最終打出74桿(+4)。

活士的74桿讓這位15屆大滿貫冠軍以9桿落後於同組的麥克羅伊,而後者以65桿(-5)的成績在排行榜中處於領先位置。這位擁有四個PGA錦標賽冠軍頭銜的巨星球員不得不接受幾個小時的理療和冰浴的交替治療,直到20日下午第二輪比賽開始。活士補充道:「我就是上不動。上桿疼,下桿疼,走路疼,轉動也疼。」去年一場車禍後,活士的腿上還保留有幾根鋼釘。

困擾這位46歲老將的不僅僅是疼痛。在這輪比賽中,活士在正常的擊打過程中,只打上了七個果嶺,一直以鐵桿為強項的他也變得一蹶不振。他在果嶺附近丟掉了至少兩次的標準桿上果嶺機會,在6次沙坑救球中只有2次保持住了平穩救球。

活士哀歎道:「我的鐵桿打的很差。開球很好,但我的鐵桿打得不是很好。我沒有把球打得很近。我本有一個很好的開局,但沒有堅持下去。我真的沒有給自己創造出抓鳥的機會。我努力想把球打上果嶺,但我的鐵桿讓我錯過了很多機會。這是令人沮喪的一天。」「所有的沙坑救球都很大。沙子比我想像的要快得多……我有時覺得沙子應該是這樣……我在猜,可是我猜錯了。」這是活士自2015年在呼嘯峽舉行的PGA錦標賽開局打出75桿以來的又一高桿成績。活士並列位於99位,次日必須為了晉級而戰。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