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智能家居平台 誠邀合作夥伴

三星向多個合作夥伴開放,測試其與Matter兼容的智能家居設備。三星

多家科企聯合推動的智能家居產品標準Matter的勢頭正好。三星SmartThings智能家居平台宣佈推出了合作夥伴搶先訪問計劃,允許Eve Systems和Aqara等公司開始測試其與Matter兼容的設備。

這意味著已經有Matter智能家居設備,例如燈、鎖和傳感器在進行測試。Matter背後的「連接標準聯盟」(CSA)已經表示,有設備正在通過該組織的測試,但它沒有透露是甚麼以及由誰來測試。

三星SmartThings宣布與Aeotec、Aqara、Eve Systems、Leedarson、Nanoleaf、Netatmo、Sengled、Wemo、WiZ和Yale合作。這些公司生產燈泡、電燈開關、觸控和運動傳感器以及門鎖。顯然,到今年秋天Matter發布,大眾將知道哪些設備已經準備好可使用。

Matter是新的智能家居標準,承諾讓連接的設備更具互操作性、靈活性和私密性。與蘋果、谷歌和亞馬遜一起,三星是該標準的創始成員。Matter的一個關鍵元素是多管理員控制,該功能將允許每個Matter設備連接到一個或多個智能家居平台(即SmartThings、亞馬遜的Alexa、蘋果的HomeKit和Google Home)並受其控制。因此,重要的是製造商知道他們的設備在Matter發佈時可以與所有這些平台兼容。

三星表示,這項新的測試計劃讓製造商有機會測試他們的設備和 Matter與三星 SmartThings集線器設備和SmartThings應用程式的互操作性。這包括三星的Galaxy設備和新的三星電視和三星Family Hub冰箱。

三星此前曾宣布,這些設備將內置SmartThings集線器功能,並在標準發佈時獲得更新,以成為Matter控制器。

三星的新計劃是對通過CSA的官方Matter認證的補充而非替代。設備必須通過CSA的測試認證才能使用Matter徽標,證明可與其他Matter設備相互操作。

「今年晚些時候推出的Matter仍然是SmartThings和連接標準聯盟的一個重要里程碑,但合作夥伴提前訪問計劃在短期內為SmartThings和選定公司創造了巨大的入鼓舞」,三星SmartThings負責人費恩(Samantha Fein)說,將很快向更多合作夥伴推出。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