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A巴士司機呼籲 增派警員上車巡邏

今年到目前為止,已有15名巴士司機遭到襲擊。Chang W. Lee/紐約時報

本報訊

大都會捷運局(MTA)巴士司機發聲疾呼,希望市州警在集中注意力打擊地鐵犯罪的同時,也千萬不要忘記他們。
代表巴士司機的工會領袖巴塔利亞18日早上在國王橋巴士車廠舉行記者會說,「我們平均每周發生一次暴力襲擊。不幸的是,我們並沒得到所需要的警察的保護。」
巴塔利亞要求紐約市警務處及大都會捷運局警局派員進行全市巴士巡邏,並促請當局購買附有封閉式駕駛艙的巴士,以防止襲擊和騷擾。
大約2周前,布朗士一名巴士車司機被憤怒的乘客用液體潑臉,並被撞倒在地上,此事件引發起對巴士司機安全的關注。
在記者會上,一名曾於2月被乘客襲擊的巴士女司機現身說法,稱現在已勸告女兒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我不再讓女兒乘坐巴士或地鐵,因為這都不安全。」
根據大都會捷運局數據,今年到目前為止,已有15名巴士司機遭到襲擊,並有542人遭受各種形式的騷擾。工會領袖強調需要警員到巴士而不僅僅是地鐵巡邏。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