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 Healey領導多州簡報 以支持紐約的反歧視法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5月17日,馬薩諸塞州總檢察長莫拉·希利(Maura Healey)當天率領一個由20名總檢察長組成的聯盟向美國第二巡回上訴法院提交了一份法庭之友簡報,為合憲性辯護紐約的反歧視法。
該簡報是在Emilee Carpenter LLC訴James案中提交的,其中一家婚紗攝影公司希望拒絕為LGBTQ+ 夫婦提供服務,聲稱紐約公共住宿法侵犯了企業主的言論自由和自由行使宗教權利。各州的簡報支持紐約州總檢察長Letitia James、紐約州人權部臨時專員Jonathan Smith和Chemung縣地方檢察官 Weedon Wetmore。
紐約的公共住宿法禁止從事向公眾銷售的企業對性取向進行歧視,並禁止此類企業張貼通知或廣告,表明他們打算基於性取向拒絕提供服務。美國紐約西區地方法院批准了紐約的駁回動議並駁回了原告的初步禁令動議,認為紐約公共住宿法的適用不違反第一修正案對言論自由或自由行使宗教。此後,攝影師對下級法院的裁決提出上訴。
總檢察長表示,他們對維護法律以保護其居民和遊客免受非法歧視有濃厚的興趣,並支持對LGBTQ+ 人的公民權利保護,包括禁止在公共場所(食客、商店和其他屬於其中的企業)進行歧視自由社會的日常生活。
正如總檢察長的簡報所述,第一修正案並未免除對公眾開放的企業不受州反歧視法的約束。它也不保護廣告中的言論,即告知公共場所將根據受保護的特徵拒絕服務。該簡報認為,根據第一修正案將企業從公共住宿法中豁免將破壞這些法律為居民和遊客提供的重要利益:「許多美國人將面臨被排除在許多日常企業之外,或者至少面臨任何企業主進門時都可能拒絕為他們服務的威脅永遠存在——僅僅因為他們的性取向,或者他們的種族、宗教或性別。」
根據簡報,全國各州已頒布法律,禁止在商業市場上歧視LGBTQ+人群。至少23個州和包括馬薩諸塞州在內的哥倫比亞特區明確禁止公共場所進行此類歧視性廣告。
對LGBTQ+人群的歧視是一個嚴重且持續存在的問題。與非LGBTQ+同齡人相比,LGBTQ+美國人更有可能在仇恨犯罪中受到欺凌、騷擾和攻擊。根據簡報,這種持續的歧視損害了LGBTQ+人、他們的家人和他們的社區的健康和福祉,包括精神健康障礙和自殺未遂率的增加,特別是對LGBTQ+青年而言。
在當天的簡報之前,AG Healey領導了一個聯盟來捍衛其他州的公共住宿法,包括2021年7月的紐約反歧視法、2021年8月的弗吉尼亞州法律、2018年3月的明尼蘇達州法律和2017年10月的科羅拉多州法律。
2016年,AG Healey與倡導者、商界和跨性別家庭密切合作,成功獲得了對 馬薩諸塞州公共住宿法通過的支持。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