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電動休旅車 本田發佈構想圖

本田發布電動休旅車構想圖。本田

繼2年前於日本和歐洲推出造型的小型電動車Honda E,還有宣佈與通用汽車(GM)長期合作開發電動車後,本田進一步更清晰表達它的電動車鴻圖大計。不過其進度仍落後於其他大部份車廠,包括今年推出首款主流電動車的同國對手豐田,本田最新於周三(18日)發佈了一張將於2024年推出的首款電動休旅車(SUV) Prologue預告圖片。圖中所見,新車外型頗像外界對本田休旅車的一般預期。

唯一一張圖片純屬繪圖,而且不是Prologue正在行動中,但圖片清楚顯示這款休旅車的車身輪廓和結實輪胎。Prologue的設計出自本田在洛杉磯和日本的工作室手筆,亦是與通用汽車合作研發。雖然會有點新舊之感,但它相對的平實美學使豐田電動休旅車bZ4X看起來激進。

本田計劃2030年前公佈30款新電動車,料銷售量有200萬輛。在2024年開始銷售Prologue後,本田計劃2026年開始根據其e:Architecture架構生產和銷售新電動車,2027年推出與通用合作研發的可負擔電動車。首批Prologue先於零排放州份發售,之後陸續於美國其他州銷售。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