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內恐怖主義威脅 胡楚力推多項反槍法案

胡楚宣稱國內恐怖主義是第一大公敵。州長辦公室圖片

本報訊

在上周水牛城發生造成10名無辜者死亡的種族主義暴行後,州長胡楚18日宣稱國內恐怖主義是第一大公敵,同時宣布採取措施防止未來發生大屠殺。

據《紐約郵報》報道,胡楚在曼哈頓的記者會上告訴記者,「國內恐怖主義是我們紐約州和國家面臨的最重大威脅,因此,我們正在全州範圍內進行反擊。」
她公布的一攬子立法和行政命令,旨在通過收緊州槍支法、加強執法部門對社交媒體的監控,以及指導州警根據紅旗法,更積極地從潛在槍手中沒收槍支,以防止未來的襲擊事件。
州長補充說,「公眾永遠不會知道我們成功阻止了的大規模槍擊事件,但我會知道。」
水牛城大屠殺的18歲槍手根德倫(Payton Gendron)是一位白人至上主義者,他曾在高中發表威脅性評論後接受了醫學評估,但當局沒有採取任何行動阻止他購買武器,或沒收他已經擁有的任何槍支。
胡楚辦公室指出,州警將提交「極端風險保護令」(Extreme Risk Protection Order),以根據紅旗法在有足夠理由相信某人對自己或他人構成威脅時,就可以沒收武器或防止購買槍支。
此外,州長還通過行政命令針對網絡極端主義,讓州警專門設立一個部門,來監控社交媒體是否存在極端分子的潛在威脅;州國土安全和緊急服務廳(Division of Homeland Security and Emergency Services)將創建一個新部門,專門打擊國內恐怖主義。
與此同時,胡楚已指示州檢察總長詹樂霞調查根德倫如何利用社交媒體傳播所謂的「替代理論」(replacement theory),宣稱民主黨陰謀集團正密謀用非白人移民來取代美國白人。
詹樂霞說,「一次又一次,我們目睹了這些危險和仇恨平台對現實世界造成的破壞,我們正在竭盡全力關注這種令人震驚的行為,並採取行動確保它不再發生。」
胡楚其後推動的反槍法案將包括要求在紐約製造或銷售的半自動手槍,在發射後要有微印標記彈藥的功能,這將有助於執法部門更好地調查槍支犯罪,另一法案將要求執法部門於24小時內報告從犯罪現場找到的任何槍支,以及擴大槍支的定義,包括更多類型槍械。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