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名宅放盤 證實並無其事

三藩市這棟維多利亞風房屋因電視劇《歡樂滿屋》(Full House)而聲名大噪,近日竟誤傳放售。美聯社資料圖片

這棟建於1883年的三藩市維多利亞風格房屋,因在喜劇電視劇《歡樂滿屋》(Full House)中出現而廣為人知,日前傳出正以3700萬元的價格上市求售,但結果證實並無其事。

這棟房子位於三藩市1709 Broderick Street,日前在Zillow網站上以3700萬元的價格求售。

然而,房地產網站Zillow發言人周三上午向SFGATE等媒體證實,那是假的上市消息,在SFGATE首次聯繫該房地產上市平台後,不到24小時內就被撤下。

Zillow發言人在電郵中告訴SFGATE:「我們的團隊首先使用多種不同的工具來防止不適當內容的發布,但如果在發布後發現上市資訊具有詐欺性,就會採取措施將其刪除。」

據Zillow稱,在一則「業主自售」的上市資訊發布後,發現屬於非法,已經將其刪除。

然而,KRON和KGO電視台皆在未進一步查證下報道了該放售消息,傳遍全國各地。

該上市資訊似乎是在周一發布,其實內容已存在一些危險訊號。首先,該房屋在Zillow網站的上市價格是上次易手售價的近七倍。這棟共有五間臥室的房屋在2020年10月以530萬元的價格售出,僅比最初定價低幾千元。在此之前,此屋由《歡樂滿屋》的製片法蘭克林(Jeff Franklin)擁有,他欲將內部裝修成類似於影集中的場景,但計劃遭到鄰居的反對。

Zillow的估計工具Zestimate目前估計其價值為650萬元左右。其次,上市資訊所含有關房屋的細節很少,沒有提到它在流行文化歷史中的地位,甚至沒有提到《歡樂滿屋》主角薩吉特(Bob Saget)的離世,導致今年稍早許多粉絲前來參觀此屋。同時,所述的房子興建年份,也與事實相差了整整一個世紀。

在SFGATE多次撥打上市資訊列出的電話查詢未果,然後電話號碼突然變成空號。

但至少現在可以肯定的是,目前的屋主仍擁有這棟維多利亞風格房屋。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