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產品需求降低 勞氏銷售未達預期

勞氏(Lowe’s)18日公布的第一季財報,業績未能達到華爾街的銷售預期,因為春季涼爽的天氣損害了戶外自助項目的供應需求。

財報顯示,勞氏每股獲利3.51美元,高於預期的3.22美元;營收236.6億美元,低於預期的237.6億美元。勞氏的結果與其競爭對手家得寶(HomeDepot)的結果不同。家得寶17日公布的上季獲利和營收都超出華爾街預期,將其成長歸因於房屋升級和家庭裝修的熱潮。

然而,勞氏的業務卻有所不同。從歷史上看,它有75%至80%的銷售額來自DIY客戶,而家得寶則只有大約一半。如果屋主決定暫時不做繪畫或景觀美化項目,會讓勞氏更容易受到需求變化的影響。

勞氏當季淨利從去年同期的23.2億美元或每股3.21美元,小幅增加到23.3億美元或每股3.51美元;結果高於Refinitiv調查的分析師預期的3.22美元。淨銷售額從去年的244.2億美元降至236.6億美元,超出分析師預期的237.6億美元。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