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旅遊巴大車禍14死19傷 司機被揭無牌兼毒駕 

印尼東爪哇周一(16日)發生一宗嚴重車禍,一輛旅遊巴失控撞向路邊廣告板,導致14死19傷。當地警方調查後發現,肇事司機不但沒有駕駛執照,更疑於駕駛期間吸毒。 

涉事旅遊巴事發時載有31名乘客、加上司機及工作人員共33人,乘客們剛結束在度假勝地狄昂高原(Dieng Plateau)的周末假期準備回家,結果卻在連結惹班鎮(Mojokerto)和泗水(Surabaya)的一條收費公路上失事,釀成嚴重傷亡。 

當地警方表示,車禍現場沒有發現任何煞車痕跡,初步調查指涉事旅遊巴司機不但沒有駕駛執照,且疑曾在駕駛時吸毒,相信這都是導致車禍的主因。東爪哇交通警察主管烏斯曼表示:「當我們在調查司機時,有明顯跡象顯示他吸食了冰毒,我們在抽血進行調查,以驗證司機的驗尿結果。」警方仍在調查案件當中,尚未對司機作出正式指控。

警方又指,肇事司機實際上是臨時替補的,他在旅遊巴經過休息區後才開始駕駛,直至他撞向廣告板前,已經無牌駕駛約17公里。旅遊巴公司亦因此被警方調查,一旦發現司機資格有問題,旅遊巴公司須面臨刑事責任。

 

即時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