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維華裔家長協會在線採訪趙小蘭

趙小蘭部長和父親趙錫成博士將為大家介紹他們即將出版的傳記「破浪者哲學——船王趙錫成與夫人朱木蘭的人生智慧」。

本報華盛頓訊

北維華裔家長協會將於5月21日下午2:30在線採訪美國前交通部部長和勞工部部長趙小蘭和她的父親船王趙錫成博士。
趙錫成博士29歲時成為台灣最年輕的船長。他於1958年隻身來美求學,白手起家,創建了資產過12億美元的福茂集團。趙錫成博士和夫人朱木蘭養育了六個女兒,四個畢業於哈佛大學商學院。
趙博士還是一位著名的慈善家。他在世界各地建立了十幾個獎學金來支持貧困學生讀大學。
趙博士以夫人的名義為哈佛大學捐獻了2千萬美元,建造了哈佛大學唯一一位以女性命名的建築。
趙小蘭是第一位華裔美國總統內閣成員。她也是美國自二戰後唯一一位在兩任美國總統的內閣里擔任過部長的人(2001-2009勞工部部長,2017-2021運輸部部長)。
趙小蘭部長和父親趙錫成博士將為大家介紹他們即將出版的傳記「破浪者哲學——船王趙錫成與夫人朱木蘭的人生智慧」。他們將為大家講述他們在美國奮鬥的歷程,分享他們成功的經驗。
美國前總統小布什題詞「您與朱木蘭女士的婚姻,正是愛情亙久不移的最佳示範。您開創了強大的企業,也願將這些成功慷慨的拿來幫助他人。您的愛國之心、動力與信念令人敬佩!」
哈佛大學校長巴科題詞「夫妻倆歷經亂世與苦難,奮力求取知識,追尋成功……兩人建立起的創業典範與創新精神,激勵著來自世界各地的人。」
Meeting ID︰9049835892
Passcode︰CAPALink:https://zoom.us/j/9049835892?pwd=eWdJYXU1Y3JlQ2FtUUtMSjNZY3hIQT09。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