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當斯拒絕恢復口罩令 籲前朝衛生顧問別多管閒事  

亞當斯拒絕恢復口罩令。

本報記者榮筱箐紐約報道

紐約市疫情已經進入紅色「高風險」狀態,但市長亞當斯18日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拒絕恢復強制口罩令,他說不能每次一有變種病毒出現就恢復口罩令。被問及白思豪時期市長衛生顧問瓦瑪(Jay Varma)對目前抗疫的評論時,亞當斯說市府已經改朝換代,有了新的衛生局長,瓦瑪最好不要多管閒事。

紐約市疫情前日進入「高風險」階段,昨日7天平均感染率到達8.88%,相對穩定,日平均感染4029例,處於上升狀態。日平均住院人數為56例,呈下降趨勢,但日平均死亡人數為6例,呈上升趨勢。
被問及是否計劃恢復口罩令,特別是公校教室內口罩令時,亞當斯斬釘截鐵的說「不」。他說,他對市府目前的抗疫措施感到自豪,目前住院和死亡數字相對穩定,在公校,學生拿到居家檢測包,可以在家自測。感染者可以打電話讓醫生把你的藥送到附上。紐約現在手中已經有了當初設置顏色編碼警報系統時所沒有的多種抗疫工具,對疫情的變化應當做好準備,但不要驚慌。
亞當斯說,病毒變種還會繼續出現,但不能每次變種病毒出現就進入恐慌的固定思維,放棄城市的正常運作。他說自己現在每天早上都與衛生局專家開會,如果情況到了需要推出更嚴格措施的時候,他會立即宣布。
白思豪時期市府衛生顧問瓦瑪近日批評市府未能及時採取更嚴格的抗疫措施,使紐約市處於高風險中。亞當斯昨日被問及瓦瑪的評論時感謝瓦瑪在前政府中發揮的作用,但他說,瓦瑪應當意識到紐約市已經改朝換代,「我希望瓦瑪醫生能尊重我作為市長的角色,我們也有新衛生局長。我希望他能尊重這一點,不要老是插一腳。」亞當斯說。
亞當斯剛上任時曾經以加密貨幣的形式領取前三次工資,如今加密貨幣價值大幅縮水,昨日被問及此事時他說,那隻是三張支票,領完就結束了。他那樣做只是為了打造紐約作為技術中心的形象。市長辦公室法務長卡羅(Frank Carone)最近被質疑之前擔任律師時,大約有40個客戶與市府有業務往來時,亞當時全力維護卡羅。他說,是律師都有客戶,卡羅不是第一個進入政府部門的律師。最重要的是確保當你進入政府部門後,不以權謀私。「抓住以前的客戶一個個檢查有點過分了。」他說。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