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液奶茶」爆紅 恐童誤飲下架

「洗衣液奶茶」已全部下架。

(星島日報報道)洗衣液瓶裝的奶茶你喝過嗎?近日,南京一家餐廳推出的網紅奶茶,以造型走紅,瓶身不是常規的手搖杯,而是「洗衣液瓶」,引發消費者爭議,一度登上微博熱搜,話題閱讀人次上億。爭議聲中,相關餐飲店下架了這款奶茶,南京相關部門接到投訴正展開調查。

這款吸睛無數的「洗衣液奶茶」名為「斑斕厚椰椰」,綠色的外包裝酷似洗衣液,內裏其實是泰式奶茶,售價十八元一桶(五百毫升)。甚至有商家加價代購,一杯售價三十八元。

嘗過該奶茶的南京市民鄭敏告訴中新社,外觀像超市裏的洗衣液,不過,奶茶的味道一般,「只能說滿足了食客的好奇心理,不會讓人再想嘗試」。 網友逐漸由「想去試試」等好奇的評論,發展為一邊倒的「這個桶乾淨嗎」、「這會引起孩子誤食洗衣液吧?」等負面言論。

「洗衣液奶茶」並非南京首創,在南昌、蘇州、唐山、珠海等地此前均出現過類似產品。江蘇省餐飲行業協會會長于學榮認為,在疫情壓力下,餐飲行業力求出位是很正常的行為,老字號、新零售等紛紛走上了花式創新的道路。他認為,應該注重食物的本質和品質,而不是一味吸引眼球而忽視安全底。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