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河總體規劃 解決遊民問題 創工作崗位

上排為四位來自項目咨詢組的專家,下排為四位問題專家。少數族裔服務中心提供

本報記者葉燕翎洛杉磯報道

洛杉磯縣公共工程部在經過四年的規劃程序後,於5月17日聯合EMS(少數族裔服務中心)舉行記者公佈最終的洛杉磯河總體規劃。

洛杉磯河總體規劃反映了數千名社區成員的投入,是一項廣泛的多語言公共外聯工作的結果。代表洛杉磯縣公共工程、規劃團隊和社區代表的發言人將討論該計劃,以及該縣為經濟適用房建立土地銀行的新提議。該計劃解決了基礎設施不平等以及不同社區之間和社區內部的差距等長期問題。它的目標是使當地居民在他們的社區繁榮發展,而不是被城市士紳化所取代,同時為當前和未來的洛杉磯人改善河流生態系統的健康。

此次會議邀請到了四位來自咨詢組的專家,他們分別是洛杉磯公共工程資源核心服務區副局長 Keith Lilley,東南洛杉磯(SELA)合作局局長 Wilma Franco博士,東南亞共同體聯盟(SEACA)創始人兼執行董事 Nga Trinh,和項目建築師兼合作夥伴 Tensho Takemori。現場還邀請到了四位問題專家一對一回答問題,他們分別是來自Geosyntec的高級負責人兼首席顧問 Mark Hanna,OLIN合夥人,項目景觀設計師,規劃和城市設計師 Jessica Henson,及來自UCLA羅斯金創新中心和環境與可持續發展研究所的 Jon Christensen。

眾專家表示,洛杉磯在建立初期是用於預防洪災,而最新發佈的洛杉磯河總體規劃是利用洛杉磯河所涵蓋的多元化社區來為周邊居民及下一代提供更好生態環境。此規劃共有9個目標,其中包括解決住房問題,遊民問題,生態環境及空氣污染問題,城市士紳化問題等等。在項目推進過程中也會積極與社區居民對話,了解他們的意見並解決已存在的問題。該項目也針對水資源短缺問題做出了規劃,並研究如何在雨水中收集更多可用水,解決乾旱問題。

專家們表示,很多華埠居民覺得洛杉磯河與他們並沒有關係,但事實上華埠與洛杉磯河流是緊挨著的。而華埠社區內的遊民並沒有違法,吸毒等問題,他們大部分是因為無力支付房租水電等日常開銷而流落街頭。而洛杉磯河總體規劃項目能夠提供更多住房空間,解決遊民問題,提供更多的工作崗位。

該規劃已進行了4年之久,但目前還在初步的推行中,希望能盡量的覆蓋洛杉磯河沿岸所有社區和居民。希望社區居民能夠積極參與到此項目中,讓整個計劃能夠圓滿完成。未來也會在網上披露更多信息及項目細節。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