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障設備引發海岸山火 房主控告南加州愛迪生

橙縣「海岸山火」受影響的屋主們向南加州愛迪生公司提起訴訟。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訊

橙縣拉古納尼古爾市(Laguna Niguel)的「海岸山火」(Coastal fire)肆虐多天,造成多棟房屋損毀以及上百戶民眾被迫撤離,現在一群屋主向南加州愛迪生公司提起訴訟。

「海岸山火」於 5月11日衝擊高檔社區,約30棟房屋受到損害,其中20多棟燒毀,燒毀約200 畝地,還有兩名消防員受傷,起火原因仍調查中。該訴訟指稱,火災是由愛迪生的疏忽操作、維修和維護電氣設備,以及未能清除設備周圍的灌木叢所引發。

橙縣消防局表示,火災是於下午3時前不久在一家水處理廠附近首次報告,而愛迪生公司也向加州公用事業委員會發布一份初步報告,稱該區下午2時43分左右記錄電路活動。
這群屋主認為,愛迪生公司未能遵守標準,導致一場危險火災,摧毀了Coronado Pointe社區,讓他們失去財產,撤離家園以求保命,並抨擊愛迪生「粗心」或「故意」的缺陷,是公用事業公司常見模式和做法,他們選擇公司利潤,而非供電社區的安全。

該訴訟指出,「海岸山火」損壞了原告不動產和個人財產,迫使他們撤離家園多日,並造成情緒困擾。原告律師布里奇福德(Richard Bridgford)說:「若公用事業公司妥善維護設備和線路,火災本來可以避免。」

愛迪生發言人庫馬爾(Reggie Kumar)說:「我們與受災社區成員同在,正與消防機構協調,以確保消防員的安全,現在討論任何可能的訴訟都是不合適的。」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