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大勝獨行俠

庫里(左)開心慶祝,失落的東契奇(右)成了背景板。路透社

時隔三年再度站上西決舞台,勇士18日在主場112:87戰勝獨行俠,順利拿下系列賽G1,先聲奪人。此役,勇士7人得分上雙,獨行俠頭牌東契奇被嚴格限制,全場進攻效率低下。

本賽季常規賽,勇士和獨行俠交手4次都不太順利,其中輸了3場。雖然這4場比賽勇士都不是以完整陣容出戰,庫里、克雷和格林都因傷病無法以完整陣容出戰,但依然可以看到獨行俠的防守給勇士製造的麻煩。正因如此,獨行俠在搶七大戰中以33分淘汰太陽時,科爾表示:「他們贏了我一點也不驚訝,因為他們是一支非常棒的球隊,這支獨行俠很像幾年前的火箭。」

正如科爾所說,現在這支獨行俠與2017-2018賽季的火箭十分相似——同樣擁有三後衛,同樣擁有射手群,同樣的五小陣容,同樣的無限換防。正如科爾所說,獨行俠頗為「魔球化」——首節比賽獨行俠26次運動戰,在三分線外出手了19次,而勇士全隊19次投籃只有8記三分。

不過首節的獨行俠三分並不準,19投僅3中——布洛克5次出手全部在三分線外,但僅命中1球;東契奇三分4投1;布倫森3投0中。在手感不佳的情況下,獨行俠首節最後5分鐘打鐵聲不斷僅得2分,分差迅速被勇士拉開到10分。

相比獨行俠執著外線,勇士加強了內線的進攻。畢竟首輪對陣MVP約基奇、次輪對陣亞當斯、小賈倫.傑克遜、克拉克的灰熊內線群,如今再對陣鮑威爾、克勒貝爾,勇士的內線壓力正在逐步釋放。

上半場獨行俠瘋狂包夾外線持球人,讓庫里前7次出手全部投失,但卻啟動了勇士其他球員。

維金斯上半場9投6中15分,追平季後賽生涯新高;而並非勇士戰術核心的內線,魯尼4投4中得到8分5籃板,格林3投2中得到6分2籃板。

雖然獨行俠球風頗為魔球化,但主帥基德並不願將東契奇稱為哈登,而是更願將他比作詹姆斯。他說盧卡現在正在試圖遠離「哈登」,他的目標是詹姆斯。顯然,基德對東契奇有著更高的期待,試圖讓他擁有更高的目標,畢竟進入季後賽的東契奇更加瘋狂。因此當本場獨行俠陷入困境時,球隊只能寄希望於東契奇的表現——當隊友集體啞火時,只有東契奇能夠站出來得分。整個上半場東契奇12投5中,得到18分4籃板2助攻1搶斷。

相比東契奇一人,勇士顯然是那支更加整體的球隊。下半場一開局,勇士連續搶斷獨行俠,庫里命中兩記三分,64:47直接打停獨行俠。

賽前基德曾強調,「勇士攻防轉換節奏很快,我們不想把比賽變成田徑賽。」但當獨行俠無法連續命中進球,勇士的反擊如潮水一般湧來,三節戰罷勇士已經領先19分。第四節比賽,獨行俠在進攻端依舊毫無起色,最終在勇士主場無奈告負。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