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貓狗|大批市民查詢領養 愛協:代照顧至執法機構進一步指示

水警與海關今日聯合行動,揭發走私集團以極度狹窄及惡劣環境,走私逾百隻名種貓狗,現時該批貓狗已交由漁護處及愛護動物協會進行檢查及照顧。愛協表示,收到大批市民來電查詢希望領養,他們目前會代為照顧,直至收到執法機構進一步指示可以安排動物被領養。

愛協表示,昨(18日)晚接獲水警通知,得悉警方於一艘可疑船隻上檢獲合共136隻懷疑走私貓狗,愛協督察到場經初步觀察後,發現多隻動物被放置於狹小的動物籠內,便即時提供食物、水及動物籠協助解困。

經漁護處獸醫初步檢驗後,愛協今日接收其中12隻狗及35隻貓,由於該批來歷不明的動物懷疑由外地被偷運入境,根據法例規定需要先隔離檢疫最少4個月,在案件調查期間,愛協會代為照顧該批動物,直至收到執法機構進一步指示可以安排動物被領養。

愛協稱,自今午起接獲大量市民就上述案件的查詢。愛協呼籲市民可從新聞及已核實消息的渠道,獲得有關個案的最新詳情。愛協團隊會妥善照料已接收的動物,感謝市民對個案的關注。協會懇請市民切勿重覆致電查詢,以免影響各熱線接收緊急求助電話。

即時港聞